白露为霜

主不在乎。

【豪放派全员女装计划】传闻中的苏小妹

*本人一时恶趣味引发的天雷脑洞,非常ooc,请不要上升墨魂本魂及历史人物

*本篇有私设墨魂秦观

*有微量秦观x苏轼cp向







“我以前竟然不知道,你是这样的秦少游。”苏轼捧着一身汉元素女装欲哭无泪。


秦观一脸可怜相:“老师,求求你了,就一次,你是不知道女友粉这种生物有多可怕。”


“那你就想出来这么个馊主意,让我假扮你女朋友?就算你非得带个人出去撑场子,斋里没有女人吗?”


“斋里的女人,易安和兰台吗?我才九百多岁还不想死啊!”


“我觉得鲁直大概更能胜任这个工作……”苏轼还不死心地想祸水东引。


“师兄他只会建议我好好呆在斋里。”秦观摇头,“就是个漫展,您露个面就行,糊弄过去了之后把衣服换下来都成。”


最后苏轼还是拗不过秦观,换上了这身裙子。这是条素白色的广袖长裙,一些细节处的设计很巧妙地掩饰了男性的身材特点,加上苏轼本身比较瘦(关于苏轼干吃不胖这件事,不愿透露姓名的獾某表示,你要是像苏轼似的成天招猫逗鹅上房揭瓦也不容易胖),乍一看还真像个高个平胸的妹子。


秦观从抽屉里拿出来一大堆的胭脂水粉,看得苏轼脸都白了。“不是吧?这么正式的吗?”


秦观道:“不然呢?别人又不是瞎子。”


秦观的手艺确实不错,等化完妆,再把头发披散下来,用几个小发饰固定住碎发,在脑后系上一根白色发带,并用一块面纱遮住比较有棱角的下颌线条和喉结之后,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儿。苏轼对着镜子沉默片刻,道:“少游啊,你有这个手艺怎么不自己假装女孩子呢?”


秦观道:“我这不是一开始的时候不知道江湖险恶吗?”



众所周知,某江著名言情写手兼业余coser“一梦太虚”是个男孩子,还是个大帅哥,他的迷妹们一半是冲着文笔,一半是冲着他的脸。但是他前不久声称自己脱单了,于是粉丝群里又在起哄让他下次漫展的时候把小姐姐带来。


漫展的时候,他果然带了个穿白裙子的高挑姑娘来。广袖长裙加面纱的穿法其实挺不日常的,但是在漫场的奇装异服里面也不算奇怪,真正惹人注意的是她的气质,乍一看仿佛是不沾点尘的仙子,但当你看向她永远带着笑意的眼睛时,又感到十足的灵动可爱。粉丝里面哪怕是确实动过心思的女孩子,看到她时也没工夫意难平了。



苏轼听着一片按快门的声音和“天哪神仙姐姐”之类的窃窃私语,只觉得自己尴尬得一刻也待不下去了。和秦观耳语几句,确认自己的历史使命已经完成了之后,就朝大家点点头,从人群中挤了出去。听着身后秦观和别人解释“她有点中暑,先走了”的声音,苏轼觉得自己面纱下的脸一定红透了。


苏轼拎着裙子一路狂奔到卫生间门口,看着四下无人,赶忙冲到男厕所的隔间里,把裙子换苏轼男生。所幸秦观给他化妆用得都是柳七改造版胭脂水粉,要是现代化妆品,他还真不一定卸得掉。


苏轼换好衣服,在场中逛了一会儿,远远又看见了正在给几个小姑娘带的实体书签名的秦观。苏轼一看他就来气,于是决定去吓他一跳。


“太虚!”秦观签名签到一半,肩膀上突然被拍了一下,但他只是手上略顿了一顿,笔迹依然流畅。秦观刚想跟几位粉丝介绍一下苏轼,小姑娘们已经脱口而出:“你长得好像——”


这一看就是刚才在场的,苏轼为了避免尴尬到失态,连忙打断:“免贵姓苏,你们刚才开见的应该是我家小妹。”


秦观顺着他的话头接下去:“小妹回家了?”


苏轼道:“司机送她回去了。”


两个人演得有来有回,结果就是,虽然只露了一面,“苏小妹”这个人设在秦观粉丝们的心中已经有模有样了。



晚上,窝在沙发上扣手机的苏辙突然刷到一条微博:“今天漫展看到太虚大大了,大大的女朋友真的是仙女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,还有大舅哥也好帅!果然好看的人都是扎堆出现的吗?”配图是抓拍的现代装苏轼和秦观,以及一个虽然看不清脸但是看起来迷之眼熟的白衣姑娘。


旁边的李清照正好凑过来看了一眼,问道:“他俩在搞什么鬼?你家哪来的妹妹啊?”


苏辙叹了口气:“我哥想干啥正常人根本猜不到,他今天一早就和少游出去了——”


“啊?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




附柳永和秦观的聊天记录


山抹微云君:七哥nb!这招果然管用,我错了我不该以为你只会撩妹的。


七爷真的还想睡:不用谢,你要是想谢我,等你回来被欧阳永叔苏明允苏子由追杀的时候不要把我供出来就好。


山抹微云君:啥???


七爷真的还想睡:你不会真以为你的智商能瞒过苏子由吧???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